橘尢奶啤

专注同人冷CP,orz。
  1.  5

     

    ☆、“接受”程序(微鬼畜/短篇)

      我以前一直惊异于人的所知,对于他们能够认识到一件事物惊奇万分。
      
      比如说,你知道,水果很重要,每天摄取对身体有益。但是,除非家长逼迫,很少有学生会自己去买水果。
      
      它被认为是一件无关要紧的事。
      
      直至后来我自己去买了,我才隐隐约约地悟到了些什么。
      
      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环境里,“买水果”这件事就像是个程序,只有达到一定的条件,才会触发这个指令,于是,我们学会了自己“买水果”,并和大人一样,将它看做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     
      但是,如果缺失了这样的一个环境呢?
      
      我从小喜欢看书,曾经读到过一篇关于先天性免疫缺失的孩童的文章。里面的内容到现在还记得。那个孩子真是可怜极了,在他的世界,永远只有四方的墙壁,白茫茫一片。
     
      他住在那个无菌的空间中,即使有书可以了解这个社会,但因为先天缺失,也会对此淡薄不少吧?
      
      有一类人很适合出入意识,有人称他们为白纸,你在上面写了什么,他们就展现什么。
      
      他们是,孩子。
      
      他们在怎么样的一个环境里长大,似乎也便成了那个样子。
      
      但其实,我认为,如果你长时间地给人提供一种环境,完全可以造就另外一个你所希望人。
      
      我想,古往今来,认识到这一点的人恐怕不少,但真正成功的人,也怕是不会多。
      
      因此,在我看到那个男孩乖巧地依偎在朋友的怀中时,我有些惊讶。
      
      “他是……?”
     
      “我的弟弟。”

      “以前没听你提起过?”
     
      “他有轻微的自闭症,最近才好转。”
      
      起初我深信不疑,朋友是个富家少爷,我与他相识已久,知之甚多。
    可我总觉得那个男孩与他的气氛很奇怪。
      
      直到看到男孩主动吻上朋友的唇时,我才被重重地袭击了,疑云瞬间消散。
      
      “小直,他是你的……?”
      
      “他是我的哥哥,也是我的爱人。”
     
      我愣住了,朋友却一脸高深莫测。
     
      “我每天都会到他的房里跟他讲话。”
     
      “我以他自闭症为由,不让任何人接近他,打造了一个独属于我和他的世界。”
     
      “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,我是你的哥哥,也是你的爱人。”
     
      朋友真是出乎意料地诚实呢。
      
      “所以,在后来,我提出亲吻的请求时,小直理所应当地同意了,他甚至认识到他应该为我这个爱人干些什么。所以,我现在很幸福。”
     
      这个时候,我应当祝福他。我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      
      虽说是兄弟间禁忌的爱恋,但我不知为什么,接受得无比自然。
      
      就像是我的程序中有一段“接受”代码,自然而然触发了它。
     
      我后来才想起来自己小时候对小叔的表白。
      
      “小叔,我喜欢你!和我在一起吧!”

      
      “小哲,我们,我们是亲人!”
      
      “没关系的!隔壁家的小哥哥都和他的爸爸在一起了啊!”
      
      “小哲!你别闹了!我比你大,是不可以的!”
      
      “可是你只是比我大了五岁,有什么不可以?”
      
      “你还小,什么都不懂。再说了,我们都是男人……”
      
      后来怎么了?
      
      后来,我好像把小叔杀了。到现在,他的尸体还泡在福尔马林里。
     
      他的面容是那么安详温和,就像从前一样。
      
      一天不看着他,我便无法入睡。
      
      原来竟是因为我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吗?

      “接受”这样的事在我心里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。

      现在,即使是朋友在我眼前杀了他的弟弟,和我一样把他泡在福尔马林里,我也不会有半分惊讶吧?

      因为“接受”程序早已植入人心。

      环境的影响竟然如斯巨大,我竟直到现在才明白过来。

      唉,早知道,当初就不杀掉小叔了。

      关起来就好了。

          ——完——


     

    耽美bl短篇小说原创鬼畜病娇

    评论
    热度(5)